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中小学秋季新学期开学

2016年09月01日 21:33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今天,全国中小学迎来了秋季新学期。奥运精神、长征精神等一批具有鲜明时代气息的主题,成为了开学典礼上的主旋律。

在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王义夫、杜丽等奥运健儿走进校园,和孩子们一起升国旗、唱国歌,重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升起的激动时刻,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

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在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师生共同观看《百岁红军爷爷的长征精神》视频,并现场视频连线百岁红军爷爷冉鸿章。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国量子卫星首席科学家潘建伟院士也走进小学校园,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趣味生动,通俗易懂的量子科学科普知识讲座。今天还是慈善法实施的第一天,北京十二中教育集团成立了大型学生社团“慈善义工社”,为师生进行公益慈善活动搭建了统一平台。

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从新学期开始,新编《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三科教材将在全国中小学起始年级投入使用。三科教材将成为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体现国家意志、传承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同时,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国家正式免除公办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杂费。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新学 学期 全国 国中 中小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