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美国防部指责俄战机“危险拦截”美巡逻机 仅距3米

2016年09月08日 10:1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美国P-8A“海神”反潜巡逻机(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7日报道称,五角大楼发言人戴维斯再次指责,一架俄罗斯苏-27战斗机7日在黑海上空“危险近距离拦截”美国P-8A“海神”反潜巡逻机,称这次危险的事件持续19分钟,两架战机一度仅相距10英尺(约3米)。

报道援引戴维斯的话称,俄方此类行为“非常危险”,或将导致不必要的紧张升级,发生失误或事故。戴维斯说,美巡逻机当时正在国际领空执行例行行动。另一名美国官员称,俄美飞机距离最近时曾一度仅相距10英尺。

CNN称,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抗议俄方拦截其飞机,今年就已抗议数次。4月,美方指责俄苏-27战机在美国多架KC-135飞机飞越波罗的海上空时,在其上方做“桶滚”翻飞动作。

报道说,俄方官员此前曾多次反驳美方指责,但现在尚未针对7日的事件作出回应。

俄罗斯苏-27战斗机(资料图)

报道称,随着俄罗斯5日开始在黑海展开为期5天、12500人的军演,以及其舰队在克里米亚建立基地,该地区紧张升级。

俄罗斯国防部曾在脸书发布视频,其内容为俄方在克里米亚的战机编队进行拦截演习。

报道还称,7日的事件,也正发生在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8日会面的前夕,预计双方将就叙利亚持续不断的冲突展开讨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俄罗斯苏-27战斗机 美国P-8A“海神”反潜巡逻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