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纪念“9·11”15周年 奥巴马称美国不会向恐惧屈服

2016年09月12日 07: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但是,这座纪念园也孕育了“新生”,比如本·萨拉莫内和唐娜·泰佩这对伴侣。本的已故妻子玛德丽是位陆军预算分析师,唐娜的已故丈夫卡尔在国防情报局工作,二人遇难时都已逾50岁。人生遭遇重创的本和唐娜参加了同一个“互助小组”,接受心理治疗,相似的家庭不幸让他们更容易理解对方,不久前他们订婚了,当天在纪念园他们向记者展示了订婚钻戒。

“生活曾经很黑暗,但我挺过来了,15年来我有了4个孙子辈的孩子。如果我们整天恐惧,岂不正如恐怖分子所愿?我要过充实的生活,做一个好人,尽力帮助周围的人。”本向记者说。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6年9月10日,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大桥公园打出纪念光束,纪念“9·11”事件15周年。

对于目前美国反恐政策的有效性,一些遇难者家属难言满意。德维拉认为美国比“9·11”发生时更不安全,恐袭仍在发生,当局显然未充分吸取“9·11”的教训,反恐应更积极主动。

在纽约,“9·11”事件遇难者家属、纽约警察局和消防局工作人员及千余名美国民众11日上午聚集在“9·11”纪念公园,参加纪念活动。一些人手持鲜花和遇难亲友的画像,一些人俯身亲吻刻有遇难亲友的名牌。

当天的活动在美国国歌声中开场,随后数十名遇难者亲属先后上台宣读了全部遇难者名单,表达对逝去亲人的思念。遇难者亲属乔·奎恩表示,15年前的那场悲剧彻底改变了他的世界,他在“9·11”事件后选择参军,并多次前往伊拉克和阿富汗轮驻。他呼吁所有遇难者亲属能够勇敢地走出过去,重新融入社区生活。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美国 纪念 事件 遇难者 恐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