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犯人轻信狱警承诺 400多万元未换来保外就医

2016年09月12日 07:28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多次向犯人及家属借钱

李永没有想到,5万元只是“运作成本”的开始,此后,崔振刚多次向他借钱。

判决认定的崔振刚供述显示,2013年4月,崔振刚向李永提出,他在老家泗洪与朋友合伙做黄沙生意,急需用钱,向李永借了20万元。

在接受检察院询问时,崔振刚坦言,向李永借钱的原因之一,是自己答应帮李永办理保外就医,李永也指望他能帮忙办理。

李永再次用崔振刚的手机联系高銮,让高銮给崔振刚转账20万元,且没有打借条。随后,崔振刚将这笔钱转给朋友,用于经营洪泽湖采沙生意。

5月,崔振刚又收到了李永通过高銮姐姐给的100万元。崔供述,这笔钱,他一部分借款给了别人,一部分用于支付柴油款、归还个人欠款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注意到,对于100万元的由头,李永一直坚称是崔振刚以做生意为由向自己借的;崔振刚则在被询问、讯问时,先承认是自己因在老家投资而向李永借款,后改口说是李永主动提出给他100万元。

更大的一笔金额发生在2013年9月。那时,崔振刚称要参加洪泽湖挖沙竞标,向李永提出借款300万元。李永同意,又用崔振刚的手机联系高銮,让她准备好钱等自己通知。

此后,崔振刚直接联系了高銮。考虑到300万元不是小数目,这一次,高銮让崔打了一张借条。

在李永看来,崔拿走300万元却未先和他打招呼,这非常不合适。判决认定,到了11月,崔再次事先没问过李永,直接向高銮借了15万元而没打借条,用于个人还债。

同样的事情在2014年1月再次发生。崔振刚供述说,他直接打电话给高銮,称操作保外就医要见大领导,提出借30万元。高銮两天后向崔转账25万元,过了快1个月,崔振刚还了20.3万元。

近1年内,李永及高銮分6次给了崔振刚444.7万元。

编辑:杨岚

关键词:李永 保外就医 狱警 运作经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