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基斯坦否认与印控克什米尔袭击事件有关

2016年09月19日 14:19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电 综合消息:巴基斯坦18日否认印度关于巴支持武装分子袭击印控克什米尔一陆军基地的指控,称这一指责毫无根据。

据巴基斯坦GEO新闻网援引巴外交部发言人的表态称,印度总是习惯于“未经调查就把一切恐怖袭击事件归咎于巴基斯坦”。该发言人称,印度的目的是企图转移视线,以“掩盖其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所施暴行”。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同日亦就此发表声明称,印度对巴基斯坦的指责是“毫无根据”和“草率”的。声明表示,印度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陆军基地遇袭后,应印方邀请,巴印两国陆军进行了热线沟通,讨论了克什米尔地区当前形势。

18日凌晨,这一重要陆军基地遭不明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7名印度士兵身亡。印度内政部长辛格此前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对“巴基斯坦持续、直接支持恐怖主义和恐怖主义组织的行为深感失望”。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事发后,印度总理莫迪在社交媒体连续发文称这一袭击是懦弱和卑鄙的,他誓言将惩罚袭击背后的力量,不会让凶手逍遥法外。

克什米尔地区由巴基斯坦和印度各控制一部分。自1989年以来,印控克什米尔当地武装分子活跃,时常与驻扎该地的印度军队发生枪战。自今年7月,一名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武装组织领导人被当地警方击毙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局势趋于紧张。有数据显示,已有80多人在动荡局势中丧生,另有上千人受伤。(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巴基斯坦 印控克什米尔袭击事件 否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