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教师获中华孝文化公益广告大赛一等奖

2016年10月25日 17: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10月25日电(记者沈翀 朱华颖)在近日举行的2016中华孝文化公益广告大赛上,台湾教师黄荣顺的作品《百善孝为先》获得大赛平面类作品一等奖。

记者看到,黄荣顺作品整齐划一地排列了99个“善”字,首要位置则以红色书写“孝”字,凸显了百善孝为先的主题。

大赛组委会评价,该作品独辟蹊径选取了孝和善的文字元素,运用特异新颖的表现形式,进行多层次的强化冲击,用艺术的思维创新诠释了“百善孝当先”的中华传统。整个作品,主题突出,构思独特,具有较强的文化传承力和视觉冲击力。

黄荣顺领奖时说,两岸文化同气连枝,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该行孝尽孝。

据了解,黄荣顺来自台湾崇右技术学院,从事广告设计20余年。在此次大赛中,他的学生陈渝萱也凭借作品《鹿乳奉亲》荣获平面类三等奖。

2016中华孝文化公益广告大赛是第13届中国·孝感孝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共征集到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的各类公益广告作品近千件,最终评选出平面类和音视频类作品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台湾教师 中华孝文化公益广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