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云南省委环资委开展议政云南活动

2016年11月14日 11:17 | 作者:黎宁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7日,民建云南省委环资委在昆明理工大学开展议政云南活动,参观了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云南省的三七重点科学实验室。云南省环保厅副厅长、环资委兰骏主任、环资委委员及理工大学相关环境保护学科的学者参加了活动。

环资委常务副主任何民主持议政交流会。随着我国及云南经济的发展,扶贫攻坚的深入,经济要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要得到有效保护成为大家的共识,并为之不懈地努力。参会同志围绕保护生态持续发展经济这个主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从节能减排、土壤治理、污水处理、移民扶贫、农村饮用水卫生工作、发展绿色产业等领域进行了交流研讨。

兰骏最后说,实施环保项目和开发环保科研工作要紧紧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云南“十三五”规划建设开展,就能得到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产业扶贫要与产业发展相结合,首先要优化项目规划,没有绿色的规划,也就没有绿色的发展。环资委不仅要完成年度的课题研究工作,还应将所涉及到的环保问题,以社情民意的形式及时反映。

随后委员们将《加快推进城市河流与湖泊入湖河道生态治理新型工法的应用》、《应加快推进新材料-碳纤维技术在湖泊河流污水处理中的推广应用》、《建议争取生态保护的长期异地补偿》、《建议制定“地区性的生态移民或扶贫规划指南”》作为社情民意报送省委会调研部。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云南省委 环资委 议政云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