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浙江省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召开八届五次全会

2016年11月14日 11:18 | 作者:民建浙江省委宣传处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7日,民建浙江省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八届五次全会在宁波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度省委会理论研究工作和理论研究委员会工作情况,部署了2017年理论研究工作思路和课题方向,并对2016年度理论课题成果进行交流研讨。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省委会原主委程炜出席会议,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张皎应邀到会指导。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郭吉丰主持会议。民建省委会副主委 、宁波市委会主委、省委会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张明华作工作报告。理论委员会委员、特邀作者等共37人参加会议。

张明华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省委会理论研究委员会理论研究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主要表现在明确主题突出重点,形成了一批理论研究成果;发挥委员会平台作用,集聚了一支理论研究的骨干队伍;凸显各市委会纽带作用,增强了理论研究工作动员力;做好对外宣传,扩大了理论研究成果应用。张明华强调,新形势下,民主党派理论研究工作地位更加重要、任务更加繁重,下阶段一要注重对民建成员政党意识的研究,二要注重对民主监督职能的研究,三要注重参政党制度建设研究,四要结合换届开展政治交接和文化传承的研究。

会上,吴克汀、李钰、杨艳东、张啸尘、周井娟、杜晓毅、高忠良、潘锦仁等8位会员分别交流各自的理论研究成果,并就怎样更好开展理论研究工作、发挥委员会平台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皎对省委会2016年度的理论研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逐篇点评了大会交流的论文,并向大家通报了民建中央下一步的理论研究方向。

陈小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民建的理论研究工作要与执政党理论建设与能力建设相适应,与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与参政党自身建设和能力提升的迫切需要相适应。做好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一是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其核心和根本就是要始终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坚持实践导向,紧紧围绕决策中心,切实回答好实践之问。三是必须坚持民建特色和优势,立足于民建的优良传统和与经济界密切联系的特色优势,开展相关理论研究。

据悉,2016年度民建省委会共形成理论研究成果22篇,其中立项成果17篇,非立项成果5篇。11篇论文分获理论研究优秀课题一、二、三等奖。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浙江省委 理论研究 八届五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