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黑龙江省八届六次全委会议召开

2016年11月24日 13:33 | 作者:孙振富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孙东生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全面部署,精心组织,抓紧抓好,做到四个结合,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中央统战部部署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相结合;不断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巩固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为促进我省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就经济运行中的一些重点、难点、共性问题提出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实现龙江经济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要以中共为师继续加强制度建设,积极稳妥推进会内监督。

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须以中共为师,要向中共看齐,继续弘扬会的优良传统,不断推进会的自身建设,更好地适应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需要。要学会研究历史特点,努力把握时代规律,针对本地实际,制定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严密制度和具体措施,着力推进思想建会、人才强会、特色立会、制度治会,全面提升会的自身建设水平。认真遵守《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内监督条例(试行)》规定,发挥省监督委员会的重要作用,在省级组织换届、领导班子民主评议、选拔任用干部、重大事项出台和重要问题提出、指导督促市级组织开展内部监督工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三要认真谋划精心筹备,全面做好省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明年上半年省级组织换届,将召开全省第九次代表大会,认真谋划、精心筹备全力开好民建黑龙江省九大,是明年全省民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换届任务的艰巨性,提前进入状态,详细周密布置。下步要做好两项主要工作:一是选好九大代表,全省各级组织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用人标准,推选好九大代表。二是九届委员会和常委会规模的测算和请示,做好《第九届委员会规模及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第九届常务委员会规模及分配方案》前期沟通和草拟工作。要严明换届纪律,结合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匡正换届风气,严格遵守会章和换届文件的规定,按照组织程序办事,全面做好明年换届的各项准备工作。

四要振奋精神做好年末具体工作。年近岁末,要按照年初的工作要点完成好全年工作任务,如期向民建中央、中共省委统战部提交调研成果;要为全国全省两会的提案、大会发言准备基础材料,做好对2017《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的准备工作等。总之,工作繁多且任务重,依旧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做好年末各项工作,向民建中央、中共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韩静

01 02

关键词:民建 八届六次 全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