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海关严厉打击大米走私 连续破获大案

2016年12月01日 22: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林晖)海关总署1日通报显示,今年海关总署将打击大米等粮食走私作为“国门利剑2016”联合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各地海关捣毁多个涉嫌走私大米犯罪团伙。

今年8月、10月,武汉海关连续开展打击大米走私专项行动,共计立案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涉案大米约28700吨,案值约1.68亿元,捣毁了数个盘踞在湖北荆门、枣阳等地的走私大米团伙。

10月26日凌晨,南宁海关在广西防城港、南宁两地同步开展案件收网行动,打掉一个涉嫌走私大米的犯罪团伙,成功抓获以陈某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7名,现场查扣涉案大米1300余吨。

11月6日,昆明海关缉私局出动警力70余人,在云南昆明、瑞丽等地同步开展走私大米案件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捣毁一个涉嫌以大米加工厂为掩护,集边境过货、境内运输、销售为一体的专业走私大米团伙,现场查扣走私大米423吨,查证该团伙涉嫌走私大米约3.25万吨,案值约1.33亿元。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全国海关共查获大米等粮食走私犯罪案件57起,案值10.86亿元,查证涉案粮食21.85万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海关 大米走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