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杜特尔特与特朗普通话7分钟 助手:简短但气氛活跃

2016年12月04日 13:13 | 来源:央视
分享到: 

原标题:杜特尔特与特朗普通话7分钟,其助手称虽简短但气氛活跃

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4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2日晚,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进行了首次通话。过去几个月,由于奥巴马政府在禁毒等问题上的指责刁难,美菲关系急剧恶化。现在情况似乎有变,特朗普说,杜特尔特的做法完全正确。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我们会保持并进一步加强菲律宾与美国的双边关系。

根据菲律宾总统府发布的消息,杜特尔特12月2日晚间同特朗普进行了大约七分钟的电话会谈,这是特朗普当选下届美国总统后,两人第一次通电话。杜特尔特的助手表示,会谈虽然简短,但气氛非常活跃。菲律宾ABS-CBN电视台报道称,特朗普邀请杜特尔特造访白宫,而杜特尔特也邀请特朗普在2017年内访问菲律宾。

特朗普早前曾对路透社表示,菲律宾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位置”上,而此次主动邀请杜特尔特访美,显然是向马尼拉方面抛出了橄榄枝。菲律宾ABS-CBN电视台就认为,12月2日的电话会谈意味着美菲间的关系将开始改善。

编辑:曾珂

关键词:杜特尔特与特朗普通话 杜特尔特 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