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王珣章出席中国致公党网站信息员培训班

2016年12月05日 14:26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29日至12月2日,中国致公党网站信息员培训班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王珣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范承玲参加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讲话,副巡视员赵晓萍主持开幕式并做总结讲话。

王珣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珣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珣章指出,当今社会,信息在互联网这一平台的带动下,内涵包罗万象,传播手段更是层出不穷。大家在网络上获得信息、交流信息的同时,网络信息对他们的求知途径、思维方式、价值观念也产生了重要影响。上个月在北京召开的中国致公党宣传思想理论工作会议,要求大家充分认识网络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群策群力做好网络宣传工作的认识上来。此次培训班在广州召开,正是中央宣传部推进落实宣传思想理论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抓住机会,向各位专家请教学习,并促进各级组织之间相互交流,共同推动全党网络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范承玲对各地方组织高度重视网络宣传工作,不断加大新媒体宣传力度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并对各省信息员一年来的网站上稿工作表示肯定。她谈到,网络宣传能够将信息传播由点辐射到面、由单向扩展为双向,变以往思想引导的“被动听”为“主动看”,使每个受众都成为传播员、宣传员、引导员,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新的路径,也为推动宣传致公党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了更大的传播平台。

赵晓萍在总结讲话中对进一步加强网络宣传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她谈到,各级组织在宣传报道过程中要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讲责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做到不失语也不乱语;要处理好网络宣传工作的“时”、“度”、“效”,既要保障宣传报道的及时性,又要把握好宣传的尺度,运用新媒体提高宣传实效;要守土有责,建立健全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制定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把好网络安全这扇门。

会上,各省网络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及信息员纷纷发言,就网站工作、微信订阅号和手机新闻客户端开通运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解决了网络宣传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和疑惑,收获很大。通过培训,了解了新媒体发展的态势和舆情的相关应对,还学习了摄影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进行新媒体宣传的同时,注意把好政治关、安全关,更好地完成宣传任务。

编辑:韩静

01 02

关键词:信息员 网站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