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民间要求日政府就“南京大屠杀”谢罪

2016年12月12日 20:52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姚兰)近日,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通过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致函日本政府及安倍晋三,要求日本政府向被日军杀害的南京30万亡灵谢罪!向二战期间被日军屠杀的所有中国人谢罪!为因日本入侵中国带给中国人民的深重灾难谢罪!

据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会长童增介绍,2016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79周年纪念日,是中国的国家公祭日。79年前,日本制造了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30万中国人死于日军屠刀之下。

童增说:2015年10月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11组《南京大屠杀档案》正式列入《世界记忆名录》,从中国记忆到世界记忆,虽然走过了漫长的道路,但日本侵略者的罪行被永远刻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

日本政府总是把中日友好挂在嘴边,然而令人遗憾的是,79年过去了,我们从未看到日本政府从二战的历史中总结教训,相反,我们却看到日本一次次把自己打造成战争受害者的形象,妄图以此掩盖日本的侵略行径。我们希望日本首脑好好反思,在这个日子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看看,在那里向遇害者谢罪道歉。

童增表示: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日本政府之所以在复活军国主义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是因为当年的罪恶没有得到彻底的清算。但历史是客观的,深受二战之苦的人们不会忘记,惨死的南京30万冤魂不会忘记,世上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们都会睁大双眼,看日本政府会走向何方。

童增最后强调:日本政府必须向南京大屠杀受害者谢罪并赔偿!日本政府必须向日本侵华战争所有受害者谢罪并赔偿!我们必须时刻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再次重演那段历史,我们希望和平能在我们身边永远陪伴。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南京大屠杀 谢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