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四川引进50只朱鹮建立人工圈养种群

2016年12月15日 15: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12月15日电(记者周相吉)随着从陕西引进的20只朱鹮抵达四川,这一濒危动物在四川已达50只。这标志着四川完成了朱鹮种源的引进工作,建起了朱鹮的人工圈养种群。

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厅了解到,50只朱鹮分别来自河南、浙江、陕西等地。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种质资源首席专家熊铁一说,入川的50只朱鹮被安置在乐山市沙湾区一个农场内,健康状况良好。

据悉,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峨眉山生物资源实验站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签署了从浙江、河南和陕西等地引进朱鹮种源的相关协议,完成了技术人员培训和专家论证,并取得了国家林业局的有关行政许可。

四川省林业厅野生动物资源调查保护管理站高级工程师隆廷伦说,四川有良好的生态,朱鹮入川对该濒危物种的保护和种群重建具有重要意义。

朱鹮是我国I级重点保护的濒危野生动物,也是世界濒危鸟类保护的旗舰物种。

国家林业局资料显示,1981年5月,中国科学院一支科考队在陕西省汉中市洋县发现7只野生朱鹮,从而宣告在中国重新发现朱鹮野生种群。

30多年来,经过各方努力,朱鹮的种群数量从7只发展到2000余只,并在陕西、北京、河南、浙江和广州等地建立了稳定的人工种群和野生种群。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朱鹮 建立人工圈养种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