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捷克男子企图加入“伊斯兰国”被起诉

2016年12月23日 11:22 | 作者:王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拉格12月22日电(记者王义)捷克检方22日对一名企图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捷克男子提起公诉。该男子被控涉嫌“筹划恐怖袭击”,若罪名成立,将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乃至终身监禁。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名21岁男子今年年初在土耳其被捕,向土警方供述其将加入“伊斯兰国”。土警方将其引渡给捷克警方后,该男子承认,为加入“伊斯兰国”,他已购买前往土叙边境城市的单程机票,并准备从那里租车前往加入“伊斯兰国”武装力量。捷克警方据其供述,指控他“筹划恐怖袭击”。

报道说,有关部门对该男子进行相关检查鉴定后发现,他在心理和精神方面一切正常,属完全责任人。这是捷克首次起诉企图加入“伊斯兰国”的本国公民。(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捷克男子 伊斯兰国 被起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