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中央“点名”后,房地产中介将有哪些变化?

2016年12月23日 15:55 | 作者:赵丽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 本报记者  赵丽

□ 本报实习生 王曼宁

网上有个令人唏嘘的段子说:“工作十几年来,很多人骗过我,就房地产中介没骗过我。他们十几年来一直苦口婆心地打电话劝我买房,说房价会涨,但我没听。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会再挂你的电话。”

不过,另一端的现状是,记者随便拉住一位市民采访,市民对房地产中介有好感的却寥寥无几。

即使在房地产行业内,房地产中介也就是二手房经纪的地位也相当憋屈。业内曾有这样的调侃,跟中介合作卖楼的开发商,压力一缓解就马上“跟你分手”,因为怕顾客看到有中介出没在项目现场,影响了自己的“高大上形象”。

在主管部门眼中,“二手房经纪乱象”也已经到了不得不整顿的地步——2016年,主管部门接连启动几次专门针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大规模专项整顿治理行动,专项治理整顿的范围和力度都超过以往。

就在这样的“是是非非”中,住房租赁市场被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点名”,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快住房租赁市场立法,加快机构化、规模化租赁企业发展。加强住房市场监管和整顿,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

从改革开放后第一家“房地产中介”诞生至今,这个行业已经走过了28个年头。在28年间,住房租赁行业怎么就从国内代表先进生产力的改革“先锋队”发展到如今人人几无好感的地步?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住房租赁市场又将面临怎样的变化?《法制日报》记者就此采访了业内专家。

编辑:梁霄

关键词:住房 租赁 市场 中介 房地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