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沪今起可申请网约车经营服务许可 "三证"缺一不可

2016年12月26日 14:10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沪今起可申请网约车经营服务许可

东方网 12月26日报道:今天起,上海正式受理网约车经营服务相关许可事项的申请,个人自行办理须携带相关材料至户籍所在地的区交通行政管理部门受理窗口提出申请。东方网记者今天上午走访了普陀、虹口两个办理点,前来申请者大多为50岁左右的中年人。工作人员特别提醒,申请者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及机动车驾驶证原件,且必须由本人提出申请。

早上9时许,东方网记者来到位于场中路816号的虹口区办理点。或许由于工作日的原因,现场申请者并不多。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之前曾做过一段时间的网约车司机,因此比较关注此次新政的相关消息,“今天是申请第一天,想早点走流程早点拿证”。

东方网记者看到,提出申请的市民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以及机动车驾驶证原件,三证缺一不可,且必须由本人提出申请。此外,申请办理的地点必须是申请者的户籍所在地。提交完相关材料后,申请者可拿到一张《上海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人员背景审查申请表》以及一张“上海市网约车驾驶员人员背景核查申请回执”。回执上清楚写明“申请人自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后登陆‘上海市城市交通行业信息网-网约车资质管理’自主查看审核结果或到申请办理窗口进行查询核查结果。”此外,回执上还给出了系统地址以及专属的个人密码,用户名则为申请者的身份证号码。

今天上午,记者还走访了位于富水路818号的普陀区办理点门口。相较于虹口的办理点,这里的人气则旺了不少。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上午8:30开始受理相关业务,截至11点,共接待98位申请者。

沪今起可申请网约车经营服务许可

“很支持网约车合法化,也希望早日能成为‘正规军’。”市民王先生目前仍在滴滴等平台做网约车司机,他的话也道出了现场申请者的心声。不过,不少人对整个申请流程有些抱怨。“时间太长了,背景审查要20个工作日,审查完还要申请考试,考试合格后领证还要再申请,又要等10个工作日。”市民李先生称,仅一个网约车驾驶员证的流程大概就要走2个月,“拿完驾驶证后,还要申请网约车运输证,又是20个工作日,全部流程走完大概要3个月。”

需要提醒的是,对于已持有上海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且资格证件有效的、无需参加上海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者,在提出背景审核申请后,由本人携带《上海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人员背景审查申请表》、《上海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人员背景审查申请回执》和本市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等材料,前往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交通考试中心(徐汇区零陵路147号)直接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证》。

据了解,申请网约车经营服务许可的具体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30。由于流程较为复杂,现场工作人员再次提醒市民,在提出申请前,可先登陆上海交通网(www.jt.sh.cn)查阅《关于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许可事项办理流程的公告》,熟悉具体办理方式,免于来回奔波。

沪今起可申请网约车经营服务许可

编辑:曾珂

关键词:网约车经营服务许可 沪 申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