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元旦小长假部分北京市民选择离京避霾

2017年01月02日 07:4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 王斌)昨天,在一片烟雾朦胧中,迎来了新的一年。站在颐和园知春亭上向西北望去,标志性景观建筑佛香阁已经若隐若现。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新年第一天,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博馆迎来游客约14万人,全市接待旅游人次62.88万人,同比下降10.71%。不过,由于空气污染严重,元旦小长假主推室内活动,如园博馆的民俗体验活动、天坛公园神乐署内的中和韶乐音乐会等。 

“跨年霾”令不少市民选择离京避霾,短途周边游因而备受青睐。来自携程旅游的统计显示,青岛、抚顺等周边地区元旦期间的预订量大幅上升。“黄岛区滨海度假酒店群近几年蓬勃兴起,不仅汇聚了涵碧楼、温德姆、希尔顿、红树林、喜来登等众多高端度假酒店,从北京乘坐高铁也仅需4个多小时的车程,因而吸引不少亲子游家庭出行。”携程旅游相关人士透露。近期,黄岛区还推出了多项优惠政策,进一步吸引北京团队、会展旅游。此外,以冰雪旅游见长的辽宁抚顺神州北湖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因近期推出“嬉冰雪、泡温泉、来抚顺过大年”等多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也成为北京市民元旦出游的热门选择。

“吉祥纸杯鸡”、“大红灯笼”、“喜庆金鱼”……昨天上午,在中国园林博物馆二层园林互动体验厅内,许多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动手制作剪纸、面塑、木版年画等传统非遗作品。而在一层的苏州畅园里,诸多放假的小朋友和朗诵爱好者一起诵读经典,“诗话园林·畅想新年”。在雾霾笼罩之下,由于是室内活动,颇受市民游客的欢迎,游客量与去年元旦小长假相比基本持平。

此外,北青报记者获悉,作为市属公园新年十大文化展览之一的“梦幻黄山·礼仪徽州”摄影作品展,也将在颐和园、天坛、北海、香山等历史名园陆续展出。作品涵盖了黄山的奇松、怪石、云海、冬雪、日出、霞光和徽州大地的青砖黛瓦、水墨村居、山水画廊、小桥流水、古道人家、风物人文等内容。今后,市属公园还将与中华十大名山之一的黄山,在景观建设、游客服务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元旦小长假期间推出的十大文化展览中,展览区域基本位于室内,市民游客可以在温暖、清新的环境中过新年。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京市民选择离京避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