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大连评出2016年度十大环保事件 去年共收获299个蓝天

2017年01月09日 17:36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大连1月9日消息(记者张四清)1月9日,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环保局和各新闻媒体联合评选的2016年度大连市十大环保事件结果揭晓,蓝天工程成效显著 全市拆除燃煤小锅炉1416台,提标改造1377台,淘汰黄标车42663台居十大环保事件首位。

数据显示,2016年,大连市收获299个蓝天,空气质量达标率81.7%,与2015年相比提高7.7个百分点,优良天数增加了29天,相当于多收获了一个月的蓝天,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据介绍,大连空气质量的大幅好转,得益于以控煤、控车、控尘、控工业和调结构为举措的蓝天工程的深入实施,特别是燃煤锅炉整治、黄标车淘汰两大全市重点民生工程取得全胜贡献最大。据测算,大连今年燃煤锅炉综合整治,共削减二氧化硫约12499吨、氮氧化物约575吨、烟尘约9300吨,削减量分别是2015年排放量的11.1%、0.4%、13.1%;黄标车淘汰削减氮氧化物约5150吨,削减量是2015年机动车氮氧化物排放量的12.7%。

大连市2016年度十大环保事件的其余9项是:2016年7月2日,大连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绿色发展提升环境品质的意见》,为全市描绘了首张绿色发展具体路线图;大连市环保齐抓共管大格局初步建立;“爱我家园”环保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显著;“水十条”敲定治水路线图;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全省领先;环保违建项目清理整顿完成率100%;大连市首次启动“环保十佳系列”评选活动,社会影响显著;《大连市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出台和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创新管理模式庇佑候鸟迁徙等。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十大环保事件 大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