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将放宽对苏丹部分制裁 苏丹对此表示欢迎

2017年01月14日 11: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月13日电 美国政府13日宣布,因苏丹在打击恐怖主义和改善人道主义救援进入该国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行动,美国将考虑放宽对苏丹的部分制裁。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发布政令说,如果苏丹今后半年在反恐、停止在达尔富尔敌对冲突行为,以及改善人道主义等方面继续取得进展,美国将在今年7月12日正式废除包括贸易禁运在内的部分制裁。

美国财政部当天也宣布,即日起将重新批准此前因制裁被中止的美国和苏丹贸易,解除苏丹在美资产的冻结,允许美国公民涉足苏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并促成苏丹和第三国进行金融业务。

但苏丹因被美国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受到的制裁以及因达尔富尔问题受到的制裁仍被保留。

苏丹外交部13日发表声明说,苏丹欢迎美国政府的决定,此举意味着苏美关系取得了积极进展,是两国在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密切合作的成果。苏丹将继续与美合作对话,直至美方将苏丹彻底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

1993年,美国将苏丹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1996年开始对苏丹实施制裁。“9·11”事件后,苏丹政府谋求改善两国关系,但美国坚持把改善关系同苏丹落实北南《全面和平协议》及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挂钩。(参与记者:陆佳飞、周而捷、李紫恒)(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国 苏丹部分制裁 放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