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勒斯坦强烈谴责以色列批准大规模扩建定居点

2017年01月25日 13: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24日电(记者高路)巴勒斯坦官方24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政府批准大规模扩建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计划,称这一行为将造成“严重后果”。

巴总统府发言人鲁代纳在声明中同时呼吁国际社会认真考虑这一挑战的严峻性,称该决定可能使所有旨在实现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努力付诸东流。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秘书长埃雷卡特发表声明说,以色列此举“将破坏两国方案”。声明说,以色列希望维持现状,而这会“将整个地区推向更多暴力的深渊”。

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里亚德·曼苏尔在接受“巴勒斯坦之声”电台采访时说,巴方眼下正多方努力,促使新近通过的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尽快实施。曼苏尔表示,巴方计划将以色列批准扩建定居点的行为直接向联合国秘书长汇报,同时向外国企业详细解释巴勒斯坦地区的地理范围,确保企业不再将巴勒斯坦被占领土视为以色列国土。

据以色列媒体24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国防部长利伯曼当天批准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内新建2500套住宅。这是近年来以色列政府批准的最大规模定居点扩建计划之一。耶路撒冷市政府曾于两天前批准在东耶路撒冷定居点内新建566套住宅。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以巴和谈的主要障碍。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了“绿线”之外的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此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国际社会和巴勒斯坦认为,在上述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住宅违反了国际法。去年12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重申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定居点扩建活动“违反国际法”,敦促以色列停止一切扩建定居点活动。(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巴勒斯坦 谴责以色列 扩建定居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