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国际学校调查:教学质量良莠不齐 学习氛围不敢恭维

2017年02月24日 09:17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在缺乏有效行业监管与行业自律的现状下,我国国际学校滋生收费标准不一、教学质量良莠不齐、办学机制多元且权责不清的现象,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国际学校市场的良性发展。

调查动机

近年来,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掀起了一股“国际学校”热,不少家长将孩子从公立学校转入国际学校,以避开“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同时为未来的出国留学铺路。然而,上国际学校就真的能与国际接轨吗?国际学校真的适合孩子们吗?

放下电话,本来还在侃侃而谈的陆琴,默默地叹了一口气,“只能退而求其次了”。

陆琴所说的“次”,指的是一家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国际小学,每年学费18万元。陆琴本想让孩子上一所更好的国际学校,但因孩子不是外国籍不得不放弃。“原来以为只要父母一方是外籍便可,今年却多出了孩子也必须是外籍的条件”。

近年来,不少学生家长因种种原因,将孩子的受教育路径从公立学校转向了一条非主流的教育道路——国际学校。

“我越来越感到,孩子之间的竞争实际上是家长之间的竞争。这个竞争是个无底洞,没有标准,没有底线。”一位曾辗转于公立、私立、国际学校的家长在某教育论坛上留言,“平心而论,无论走哪条路,都能达到同样的目标,家长应该根据自身和孩子的客观条件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

这也道出了不少选择国际学校的中国家长的心声和逻辑:国际教育终是件“奢侈品”,动心可以,买下却需要冷静又冷静。

编辑:梁霄

关键词:国际 学校 调查 教学 质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