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品牌驱动 精准扶贫——第四届中国马铃薯农场主大会在内蒙古察右后旗召开

2017年02月26日 08:35 | 来源:察右后旗报社
分享到: 

2017022517272598318770

据乌兰察布市农牧业局局长池涛介绍,乌兰察布市马铃薯种植面积稳定在400万亩左右,总产鲜薯450多万吨,种植面积和总产量在全国地区级位居第一,占内蒙古自治区的近1/2,是全国重要的种薯、商品薯和加工专用薯基地。2009年,乌兰察布市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正式命名为“中国马铃薯之都”,从此确立了乌兰察布在马铃薯种植上的突出地位。池涛认为,马铃薯产业化对贫困地区精准扶贫起到了积极作用。以察右后旗为例,目前这个旗马铃薯平均亩产达1200公斤,农牧民人均来自马铃薯产业的收入达2000多元,占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的30%左右,马铃薯产业已成为农牧民脱贫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2017022517275196846552

察右后旗旗委书记纪全富向大会致辞,他说。察右后旗地处马铃薯黄金种植带,是“中国薯都”乌兰察布马铃薯的核心种植区,全国最负盛名的种薯繁育基地,也是全国马铃薯原种场的诞生地,全国第一个马铃薯原原种防蚜虫网室的诞生地。“后旗红”马铃薯荣获国际蓝“5A级”品牌认证,并分别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展览会和第十六届中国绿色博览会上荣获金奖,察右后旗的马铃薯产业已步入了品牌驱动、创新发展的领先轨道。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第四届中国马铃薯农场主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