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发挥统一战线优势 为实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

2017年03月14日 10:25 | 作者:吴翠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山东统一战线将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凝聚共识上多尽所能,在服务大局上多作贡献,在贯彻落实上多下功夫,为实现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在凝聚共识上多尽所能。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广泛凝聚共识、营造良好氛围,是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责任,也是今年全省统战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主线。我们将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及时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特别是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动态,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明辨是非、站稳立场,始终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

二是在服务大局上多作贡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统一战线的立身之本、使命所在。今年我们将继续实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支持党外人士就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金融风险、振兴实体经济等重大问题,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全国政协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凝聚起来,深入开展“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等特色活动,充分激发他们的创新创造活力。全力抓好省委《关于加强各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非公有制企业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的贯彻落实,积极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促进民营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三是在推动落实上多下功夫。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大政方针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实。把“抓落实”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换届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搞好政治交接,着力提高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创造性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着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积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着力凝聚港澳人士共识、台湾民心认同、海外侨心凝聚,不断加强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不断开创全省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作者为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一战线 确定 目标 任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