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各地多措并举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17年04月12日 11:37 | 作者:王玉召 何玲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7日,全疆2017年第一批2080个重大建设项目的集中开工,是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具体行动。连日来,我区各地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作为,把重大建设项目当作保稳定、稳增长、夯实发展基础的“顶梁柱”,全力推进。

伊犁州:强化服务意识狠抓项目建设今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计划新开工公路建设项目9个,其中计划新开工的G577精河县沙山子—伊宁县墩麻扎高速公路项目完工后,从伊宁市出发到乌鲁木齐的距离将缩短85公里。

伊犁州首批开(复)工重大项目326项,涉及水利、公路、能源、民生、产业、生态和维稳七大类,总投资1304.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30.3亿元。

谈起推进这些重大项目建设,伊犁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伟说,伊犁州在重大建设项目上狠下功夫,采取多种措施推进项目前期工作,通过简政放权不断简化项目办理手续。伊犁州发改委还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加快拆迁、土地、规划、环评等项目前期审批手续,缩短项目申报时限,提高工作效率。为促进重大建设项目早日开工见成效,伊犁州党委政府积极采取措施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以PPP等模式让社会资本参与重大项目建设,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资金短缺难题。同时,伊犁州还通过抓大项目、大抓项目、不放过量大面广的小项目等举措,转移了大量农村富余劳动力,帮助农民增收。

克州: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克州集中开工的涉及农林水利、交通、能源、社会事业、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129个重大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75.6亿元。

克州住建局将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尽量把项目往前排,排出滞后项目,拿出解决方案;积极与相关单位协调,第一时间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坚决做到工程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相结合,努力将各个项目建设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新疆三星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克州分公司总经理陈世才说:“公司将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安全生产第一、质量保证优先、工程进度有序、如期竣工投用,向全州各族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巴州:争当转型升级排头兵巴州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建设项目共24个,总投资62.58亿元。其中,纺织类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共30.6亿元;库尔勒纺织城配套及环保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共17.94亿元;商贸物流类项目两个,计划总投资共2.3亿元。

目前,巴州已有102个项目集中开工。纺织服装是这些项目中的重头戏,占总投资额的近一半。

巴州副州长党峰说,巴州将以总目标为引领,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和大企业大集团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站稳新型工业化主战场,争当转型升级、改革创新排头兵,稳步推进巴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哈密市:力争把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今年以来,哈密市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开工,制定了加大基础设施投资以及产业类投资项目建设力度的年度计划,以确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的目标任务。截至3月底,哈密市已有315个项目全面开工,完成投资41亿元。

哈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祖木热提·吾布力表示,将紧密结合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为项目开工、建设提供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严格把好责任关、程序关、质量关、进度关,坚决做到安全生产第一、质量保证优先、工程进度有序、如期竣工投用,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和惠民工程。(文/王玉召何玲)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项目 建设 工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