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贵州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7年04月14日 14:2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中共贵州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王富玉 谌贻琴等出席


近日,中共贵州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

受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再勇通报了党代会报告稿起草有关情况。

会上,民革省委主委王世杰、民盟省委副主委卢云辉、民建省委主委李汉宇、民进省委主委左定超、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张光奇、致公党省委主委谢晓尧、九三学社省委主委黄宗洪、省工商联副主席谢强、无党派人士代表卢庆祥先后发言。大家高度评价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贵州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稿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科学精准,制定目标积极稳妥,部署工作全面有力,是一个统揽全局、与时俱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重点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生态建设环境治理、保护传承优秀文化、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孙志刚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省脱贫攻坚、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在发言中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完善好,使报告更好凝聚各方智慧、体现各界期待。

孙志刚强调,今后五年,对贵州发展至关重要。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倍加需要我们凝聚共识、集中众智、汇聚力量。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贵州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共同推进贵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发展。中共贵州省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统一战线工作,为大家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携手开创我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工作的新局面。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贵州日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贵州 党外人士 工商联 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