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十年寒窗不如一纸国籍:“假移民”上名校为何屡禁不绝

2017年04月25日 17:31 | 来源:腾讯新闻
分享到: 

“土著”变“华侨”,只是低分上名校的一种方式

华侨生联考,始自1981年,当时主要是为了满足海外华侨和港澳台地区公民把子女送回大陆读书的愿望。由于这些人的子女长期生活在海外,中文较差,所学内容也和大陆不同,所以华侨生联考的科目和内容都比较简单。

一些教育机构很快就嗅到了其中的商机,现在大陆“土著”参加华侨生联考的产业链已十分成熟。首先,他们帮助大陆学生取得别国绿卡(永久居留权),菲律宾绿卡或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因操作方便、费用低,成为这些机构的首选;然后,大陆学生在国外进行18至20个月的专项联考课程培训;最后,他们组织学生回国参加考前培训,并协助学生报考、指导填报志愿。

考生和家长在向华侨联考中介机构咨询

通过华侨生联考上名校,并非虚言:1、华侨生联考考试内容简单,“25%初中知识点,30%高一知识点,35%高二知识点,10%高三知识点”,文科不考政治,理科不考生物;2、分数线低,联考总分750分,从2011年到2016年(2015年除外),无论文科还是理科,每年第一批院校的录取分数线都是400分。

编辑:梁霄

关键词:十年 寒窗 国籍 名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