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香港寻求与澳大利亚缔结自贸协定

2017年04月28日 10: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4月28日电(记者战艳)香港特区政府27日宣布,中国香港将寻求与澳大利亚缔结自由贸易协定。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说,澳大利亚是香港的重要贸易伙伴。它是香港在2015年的第七大服务贸易伙伴,及2016年的第十九大货物贸易伙伴。中国香港与澳大利亚的双边服务贸易在2015年达410亿港元,双边货物贸易在2016年达520亿港元。与澳大利亚缔结双边自贸协定将促进两地更紧密的经济关系,也为香港商家和投资者提供一个平台,开拓商机,扩展业务。

苏锦樑说,宏观而言,亚太区是全球增长最迅速的地区之一,与澳大利亚谈判贸易及投资优惠待遇将可扩展香港在区内的经济据点。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中国香港与澳大利亚的自贸协定将包括以下主要元素:撤销或削减关税;减少非关税壁垒;优惠产地来源规则;简便的清关程序;更佳的服务贸易市场准入;促进和保护投资;法律和制度安排,包括自贸协定下的争端解决机制。

此外,双方也可能探讨在知识产权、政府采购及竞争等范畴作出额外承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香港 澳大利亚 自贸协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