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从判决书看 哪只大老虎会先刑满出狱?

2017年05月01日 16:30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4月28日,上海艾宝俊、宁夏白雪山、广西余远辉在同一天获刑。至此,十八大以来共有70只“大老虎”领刑。

观海解局记者梳理他们的下场发现,赵黎平被判处死刑,白恩培和朱明国被判处死缓;王素毅、刘铁男、万庆良等12人被判处无期徒刑。

另外,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以下的共有5人,其中最短的是环保部原副部长张力军,因受贿242万余元获刑4年。

从一审判决书来看,刑期最早结束的并非张力军,而是获刑5年的童名谦。后者的刑满日期是2018年12月31日。

这5人刑期不到10年

根据刑期由短及长,获刑10年以下的5人分别是: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何家成(9年),河北省委原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8年),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6年6个月),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5年),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张力军(4年)。

除了不涉及受贿罪名的童名谦,纵观4人的受贿金额可以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均敛财不到千万。

何家成受审

2017年2月28日,宁波中院公开宣判何家成受贿案。法院查明:1995年至2014年上半年,何家成利用担任华星物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董事长、国家国内贸易局副局长、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公司入股及上市、房地产项目开发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10万余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判决书 大老虎 刑满出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