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奥巴马出席国际会议 一睹真容需掏850欧元

2017年05月10日 09:10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美国总统退休后靠演讲和出书赚钱本身并不足为奇,可是,奥巴马这次接受40万美元的出场费,惹怒了美国国会中的一些人,他们打算削减奥巴马的退休金。

2016年,时任总统奥巴马否决了一项关于削减前总统退休金的法案。每经小编发现,这份名为《总统津贴现代化法案》(Presidential Allowance Modernization Act of 2016)的法案规定,如果前总统的外快收入超过40万美元,就要削减其退休金。

▲《总统津贴现代化法案》

作为《总统津贴现代化法案》的发起人,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犹他州共和党籍众议员贾森·查夫兹表示:“在这件事情上,奥巴马的虚伪面目已经暴露出来”,奥巴马去年否决法案“完全是为了(他)自己”。

查夫兹和共和党籍参议员乔尼·恩斯特表示,他们本月将再次向国会提交《总统津贴现代化法案》,希望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能够签署。该法案将总统的退休金设定为20万美元(约合138万元人民币),另外20万美元为开支费。不过,如果总统退休后赚取的额外收入超过40万美元,就要按超出部分扣减其退休金和开支费。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奥巴马 出席国际会议 850欧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