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展团签约金额达126.58亿元

2017年05月17日 16:22 | 作者:阿比拜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15日,为期5天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闭幕,其间,新疆展团签约金额达126.58亿元,创历史新高;新疆展商在文博会上展销、推介、交流、学习、签约,收获颇丰。

第十一次组团参展的新疆代表团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本届深圳文博会新疆团参展主题为“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我们新疆好地方”,展馆分为和谐新疆、发展新疆、文脉新疆和记忆新疆四大板块,共有25家文化单位及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涵盖了演艺、文化创意、工艺美术、动漫、数字文化服务、文化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等文化产业主要门类,共展出百余种上千件展品。

本届深圳文博会上,新疆团销售金额为40.07万元,新疆二道桥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雅昌文化集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驻哈密传统工艺工作站,新疆楼兰制衣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吾优民族工艺品制作有限公司,乌鲁木齐一心悦读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企业达成了10余个项目的预约合作协议。

在个人奖项中,新疆西域神游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设计的新疆民族刺绣背包系列,乌鲁木齐老茂涂鸦纸艺坊(有限公司)创作的桑皮纸画《喀纳斯湖怪》以及阿勒泰臻玉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作的宝石画《胡杨赞歌》,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铜奖。

此外,第二次参加深圳文博会的兵团展团,共签约34个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总金额达96.38亿元。第七次组团参加文博会的乌鲁木齐团共签约6个项目,签约金额达到29.7亿元。(文/阿比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签约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