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墨香程门——程家父子四人书画展”在京开幕

2017年05月31日 10: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30日,由中山公园管委会、北京宏宝堂文化有限公司主办,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艺术顾问、国学频道副总监蔡成刚主持的“墨香程门——程家父子四人书画展”在北京中山公园举行。

3

开幕式现场

“向阳门第春常在,积善人家庆有余。”程家是京城老宅门。程俊良,名善荣,号伴石老人,安徽休宁人,幼年与相邻的于非闇学画,后随姨夫著名画家陈东湖学习“没骨”花鸟画,18岁进入中国国画研究会,有很高的艺术造诣,其作品从解放前到新中国成立后,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并收录到《毛泽东珍藏书画》中。

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艺术顾问、国学频道副总监蔡成刚主持开幕式

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艺术顾问、国学频道副总监蔡成刚主持开幕式

程俊良有七子,其中三位是书画家,四子茂仁是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从小习书,后拜欧阳中石为师,其书法行楷兼修,古朴苍劲,自成一格,作品多次参加展览。五子茂煜是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自幼跟父亲学画,后拜蒋雨浓门下,其绘画技法娴熟,花鸟、山水清新淡雅,俊朗疏秀,作品多次国内外画展,并被许多单位收藏。七子茂全成就最高,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宏宝堂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自幼随父学习书画,12岁拜章草大家郑诵先为师,书法作品赴日展览,后考入首师大,在欧阳中石指导下,笔墨非凡,其书法结构严谨,笔势遒劲,气势雄浑,沉实老到,多次参加全国展览,为多家单位题匾,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程氏三兄弟:程茂仁(左)、程茂全(淳一)、程茂煜(右)

程氏三兄弟:程茂仁(左)、程茂全(淳一)、程茂煜(右)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1933年,张大千来北京,中国画学研究会在中山公园为其接风,19岁的程俊良亦在其中,转眼84年过去,中山公园管委会为纪念这次盛会,特为程家父子四人举办这次书画展。据悉,此次展览持续到6月5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书画 画展 程家父子四人书画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