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7年两岸学生乡土文化研习营在厦门大学开营

2017年07月18日 09:45 | 作者:台盟福建省委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两岸学生乡土文化研习营在厦门大学开营


2017年两岸学生乡土文化研习营开营仪式


研习营员们参观厦门大学


7月16日上午,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福建省委承办,台盟厦门市委、台盟泉州市委、台盟南平市委、厦门大学统战部等协办的“2017年两岸学生乡土文化研习营”开营式在厦门大学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台盟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柯连妹,台湾明道大学副教授管志明等领导、来宾和参加研习营的两岸大中学师生共120人出席开营仪式。台盟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骏主持开营式。

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致辞并宣布开营。他说,80%以上台湾同胞的祖籍地在福建,历史上大陆先民从福建“唐山过台湾”,开基立业,带去了先进的生产技术,也带去了家乡的文化,当前台湾文化中就带有深厚的闽南文化元素,在这次研习营的活动中,大家将会体会到两岸文化的一脉相承。他表示,通过两岸学生乡土文化研习营,两岸大学生共同收获知识、收获友情、碰撞思想的火花、记取美好的记忆和对两岸和平的良好期许。年轻一代是两岸关系的未来,希望两岸的学生利用先进的网络途径,沟通见解、求同化异、增进共识。

本次活动以“血脉相连 乡土文化之旅”为主题,旨在弘扬福建乡土文化,增强台湾青少年对中华民族和文化的认同感,推动两岸青少年交流交往。7月15日至21日,91名两岸大(中)学师生在厦门、武夷山、泉州等地,通过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游览历史名胜、举办乡土文化讲座等活动,开展福建乡土文化研习活动。两岸学生乡土文化研习营自2008年举行至今,已连续10年邀请来自台湾南部、从未到过大陆的大中学生来闽研习,成为台湾青少年了解福建、认知祖地的重要窗口,成为两岸青少年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文/图 台盟福建省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文化 研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