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安徽九三学社召开新一届专门委员会全体会议

2017年11月23日 10:47 | 作者:洪颖 李辉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会召开新一届专门(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11月19日,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会新一届专门(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社省委副主委蔡建平,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社省委秘书长卢明霞出席会议,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周莉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宣布新一届专门(工作)委员会设置及组成人员名单,部署和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经社省委十一届六次主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十一届社省委设置科学技术委员会、社会经济委员会、文化教育委员会、医疗卫生委员会、农林委员会、资源环境委员会、法律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等八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共有委员212人。

卢明霞秘书长在回顾总结十届社省委专委会工作的基础上,围绕社省委专委会的性质、定位、作用,十一届社省委专委会工作和近期任务做了安排部署,帮助新一届专委会委员认清自身定位,把握工作重点。

张腊梅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五年一次新一届专委会成立的重要会议,是未来五年安徽九三学社参政议政提质增效的动员会议,是深入学习研讨的会议,是集中研究部署工作的会议。她希望各专委会:一是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专委会工作的重要指引,按照十九大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找准参政议政工作的定位,把握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与方向。二是尽快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制定和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以完善制度作为提高专委会实效的重要抓手。三是以发挥专业特长作为专委会履职的根本,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们的特长和优势,聚焦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百姓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建言献策。最后,她强调,希望十一届社省委专门(工作)委员会及委员们在社省委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为建设创新性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分组讨论时,各专委会分别围绕《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社省委交办修改的参政议政课题材料、2018年重点课题以及未来五年如何更好地发挥专委会整体作用、加强专委会内部的沟通联系、开展好专委会活动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也纷纷表态,今后将克服困难,采取多种形式调动各专委会委员的积极性,汇聚集体智慧,为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多做贡献。

十一届社省委专门(工作)委员会近200名委员以及社省委机关专委会联络员参加会议。(洪颖 李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省委 工作 委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