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郴州农工党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专家义诊

2017年12月06日 10:17 | 作者:肖靖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农工党郴州市委开展“同心汇智” 送医、送药、送健康专家义诊活动



11月29日早上,农工党郴州市委与市委统战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农工党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联合,组织党内医卫专家20多人,冒着倾盆大雨奔赴全市统一战线实践教育基地---汝城县马桥镇金宝村,开展“同心汇智”送医、送药、送健康专家下乡义诊活动。这是在全国上下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潮之际,农工党郴州市委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提高和保障人民生活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而身体力行,作出了参政党地方组织的积极努力,是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的又一次具体行动。

专家们赶到金宝村时,村部广场上已是人流如织,大家一下车就马上身着白大褂进行紧张的工作,为当地村民免费提供疾病防治、健康体检等医疗检查、诊断与咨询服务,并给前来问诊、就诊的村民们发放宣传资料和赠送药品,向村民普及健康知识。当前虽已是初冬时节,空气中寒意阵阵,但活动现场却气氛热烈,充满了爱心和暖意。村民们井然有序,专家们热心服务,耐心解答。义诊活动中,共有1200多名村民接受了健康检查,开出处方700余份,赠送的药品价值接近20000元。发放《高血压防治知识》、《口腔健康》、《中国公民健康66条》、《合理用药》、《远离骨质疏松》、《人感染H7N9防治知识》、《糖尿病防治知识》等多类健康科普宣传小册600余册,让金宝村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较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同时也增强了广大村民的健康意识、卫生意识、环保意识。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农工党在医疗卫生界的优势,以实际行动极大地惠及了偏远乡村群众,助推了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受到基层干部和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另外,在市委统战部驻村扶贫工作队与当地乡村干部的引领下,参加义诊的部分专家还深入无法来现场就诊的贫困户家中诊查病情,指导患者用药和日常康复锻炼。

农工党郴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袁光校等参加了义诊活动。(肖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健康 农工党 专家 义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