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统一部:已通知朝方同意艺术团访韩演出日程安排

2018年01月24日 11:2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方当天已向朝方发出通知,同意朝鲜艺术团2月8日在江陵艺术中心、2月11日在首尔国立剧场演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图片来源:韩联社)

白泰铉表示,韩方当天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口头回复朝方,同意其前日发来的艺术团演出通知内容。他说,目前政府联合支援团等有关部门正在为此做充分准备。

韩朝15日开会商定,朝方将向韩派遣艺术团举办演出,艺术团规模为140余人,演出将在首尔和江陵各举办一场。

朝鲜艺术团先遣队21日赴韩,实地考察冬奥赛地附近的江陵市黄永祚纪念体育馆、江陵艺术中心和首尔市的蚕室学生体育馆、奖忠体育馆、国立剧场,为冬奥期间文艺演出进行了准备。

点击进入下一页

1月22日下午,在首尔华克山庄酒店,玄松月一行在明月馆餐厅用过晚餐踏上归途。(图片来源:韩联社)

朝方将根据先遣队报告的考察结果,敲定朝鲜艺术团在首尔和江陵演出日期和场地。另外,韩国23日也派出先遣队访问朝鲜。

据悉,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致辞透露参奥的意愿之后,韩朝双方展开了多轮磋商谈判。最终,国际奥委会宣布朝鲜将派遣包括22名运动员的46人体育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此外,韩朝还将在开闭幕式上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

编辑:秦云

关键词:韩国统一部 朝鲜艺术团 日程安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