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鲜冬奥先遣队今起访韩考察 女子冰球选手团与韩方合训

2018年01月25日 09:4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25日,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体育代表团、拉拉队和跆拳道示范团的先遣队将访问韩国,实地考察冬奥会赛场等设施。

韩国统一部24日介绍说,这支朝方的先遣队由八人组成,由朝鲜体育省的一位副局长带队。他们由京义线陆路南下入境韩国,将在韩国停留三天,考察首尔、江陵、平昌的赛场、新闻中心、体育代表团的下榻地和跆拳道示范团的表演场地等。

27日下午,先遣队将再由京义线陆路返回朝鲜。





朝鲜女子冰球选手团今访韩合训

同样是在25日,与韩国组建联队参加本届冬奥会的朝鲜女子冰球选手团15人,也将访问韩国——韩联社的报道称,她们很有可能前往韩国冰球代表队的训练地——忠清北道镇川郡,与韩方队员会合,共同进行训练。





韩统一部:朝是冬奥参赛国 应礼遇

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各先遣队陆续访韩,朝鲜选手也将进入韩国训练,对此,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朝鲜是平昌冬奥会的参赛国,应该受到合理的礼遇。





据朝鲜方面称,日前朝鲜艺术演出考察团访韩期间,有部分韩国保守团体举行抗议活动,甚至焚烧朝鲜国旗,朝方要求韩方严惩参与者——对此,白泰铉说,韩朝应诚实履行双方及与国际奥委会达成的协议,韩方将根据协议内容执行相关安排。

韩警方将“全天候”保护各代表团

同样在24日,韩国警方就平昌冬奥会的安保工作进行演练。





韩国警方和平昌冬奥会组委会都表示,为了确保举办一届“和平的冬奥会”,警方将对包括朝鲜代表团在内的各国、各地区参赛代表团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保护,以确保万无一失。

韩方先遣队今将结束考察回国

朝韩双方此前决定,平昌冬奥会开幕前要在朝鲜境内金刚山地区举行“朝韩联合文化活动”,在朝鲜境内的马息岭滑雪场进行“朝韩滑雪选手共同训练”。为此,韩方派先遣队23日赴朝鲜进行实地考察,考察时间是三天,今天下午,这支韩方先遣队将返回韩国。





韩方先遣队先后实地考察了金刚山景区、马息岭滑雪场、韩国运动员乘机访朝要用到的葛麻机场。今天,韩方先遣队回国途中将再度访问金刚山查看设施。

韩国代表团称力争夺八枚金牌





距离平昌冬奥会的开幕日——2月9日只剩下半个月的时间了,24日,东道主韩国的参赛代表团在首尔举行誓师大会。

韩国代表团由290人组成,其中218名选手将参加本届冬奥会七个大项、15个分项的角逐。据称,他们的目标是夺得八枚金牌,在奖牌榜上跻身前四——四年前的俄罗斯索契冬奥会上,韩国代表团最终是以三金、三银、两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13位。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朝鲜冬奥先遣队今起访韩考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