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大连海关2017年查获走私案件2348起 案值28.79亿元

2018年02月02日 15:58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大连3月2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王琳)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大连海关关区关长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大连海关聚焦中央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走私突出问题,打击重点地区、重点渠道、重点商品走私,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年共查获各类走私违规案件2348起,案值28.79亿元,涉税2.64亿元。

据介绍,2017年,大连海关坚持“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和“集中力量办大案”的工作思路,先后开展了“国门利剑2017”、打击洋垃圾“蓝天”专项行动、“国门勇士2017”、“半岛利剑”等缉私专项行动,针对洋垃圾、韩品、资源性商品等走私重拳出击,先后组织开展6次 “征程”系列大规模缉私专项行动,其中 “征程02”打击硅铁走私案件入选“2017年全国缉私十大典型案例”, 3起案件被列为总署一级挂牌督办案件。在打击洋垃圾领域,大连海关参与海关总署组织全国海关开展“蓝天”的专项行动三轮集中打击中,共侦办“洋垃圾”走私犯罪案件11起,涉案货物57000余吨,侦办“洋垃圾“行政案件12起,涉案货物2600余吨,有利维护了国家生态安全。

据了解,一年来,大连海关大力推进“智慧缉私”布局,推进了海关总署(大连)情报中心建设,自主开发“大连海关打击洋垃圾走私情报智能分析模型”,编写了“侦办洋垃圾走私犯罪案件取证指引”,同时强化智能保障,利用海关总署配备的防爆执法车、缉私艇、高分遥感卫星技术等职能装备技术,打造了海陆空三维查缉体系。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大连海关2017年查获走私案件2348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