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山西国税持续营造便民快捷的税收服务环境

2018年02月02日 16:43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太原2月2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王跃峰)2月1日,记者从山西省国税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山西省国税系统将推进“放管服”改革,高质量落实税收政策措施,全面开展税收领域的“造环境促转型”活动。

山西省委省政府把2018年确定为“转型项目建设年”,该省国税局党组将2018年确定为“政策服务年”。山西省国税局局长胡军说,新的一年将围绕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目标,协调推进便民税务、效能税务、智慧税务,在防范化解税收风险、理顺征管体制机制、提升服务管理质效上着力攻坚,全面推进“带好队、收好税、造环境、促转型”,推动国税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持续营造便民快捷的税收服务环境作为首要任务。山西省国税局将与地税部门在服务合作上加快落实“一门办税”,打造“城区10分钟办税圈”,在服务方式上全面实现“一窗一人一机”。大力推进“无纸化”办税,升级完善“自助办税中心”建设,进一步拓展线上办税事项,提高线上办理率。同时加快山西国税地税网上服务平台升级和完善,实现国地税业务“一网通办”,涉税信息一方采集、各方共享,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还将编制“最多跑一次”清单,编制全省“全程网办”清单,全面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建设“纳税人权益维护中心”,集成咨询辅导、建议需求、体验宣传、研判反馈等功能,切实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

在落实好现有各项改革措施的基础上,山西省国税局将统筹推进税务总局第二批32项、第三批22项改革措施和全省税务优化营商环境的28条措施全面落地。进一步清理涉税报表资料,大幅压缩限时办结时间,扩大即时办结范围。试点推行依申请事项“告知+承诺”模式,全面梳理23项其他权力工作流程,简化注销税务登记等业务办理程序。还将大力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和全省“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认真落实国际税收政策和执行双边、多边税收协定,建立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大数据为支撑的跨境税源监控、服务业务管理方式。

编辑:曾珂

关键词:山西国税持续营造便民快捷的税收服务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