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足协两大执委会落地 “新老足球人”携手谈未来

2018年02月09日 15:42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记者 姚佳美)8日,北京市足球界老教练老队员座谈会暨技术委员会、青少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市足协高鑫足球训练基地举行。恰逢中国传统节日小年,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北京市足球界的老领导、老教练和老队员在年末的节日气氛中齐聚一堂,分别就北京校园足球、青少年和女子足球发展、以及教练员的培养与提高等方面建言献策。

会议上,北京市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军汇报了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特别提到要在2018年强化青少年业余俱乐部及球员注册管理,打造具有北京特色的青少年联赛体系,布局市足协青训网点建设,探索建立北京球探系统;继续加大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力度,积极开展各级教练员培训班等等计划。

中国足协顾问、市足协荣誉顾问年维泗表示,青少年和技术两个委员会的成立非常重要,北京足球青少年和技术人才的培养,没有这两个委员会参与,改革的推进很难接地气。作为足球界的老前辈和大家长,年老同时对专项委员会的运作提出了建议,他建议委员会要责任到人,让每个委员发挥自己的作用,才能真正办实事儿。

北京市足协原主席胡昭广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2018年是北京足球和北京足协的改革之年,全面、深入推进《北京市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专项委员会要发挥作用并提出解决方案;解决足球事业中出现的许多问题要多部门协同,比如培养球技高超、有修养、知识丰富、全面发展的足球运动员、和女足的待遇问题等;老一辈足球工作者是北京足球改革发展的智囊,应该尊重、重视老教练、老队员的建议意见,进而为北京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打开足球改革局面贡献力量。

前女足国家队主教练尚瑞华在发言时强调,把孩子从小培养到大不易,人才培养一定要将育人放在第一位,足球队伍要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关于女足经费不足、体制机制不够完善、如何集中和利用好足球人才等一系列问题,商瑞华也提出“这都是值得每个足球工作者认真思考的。”

基层教练员也对北京足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人大附小54岁的基层教练员刘庆国表示:“俱乐部水平应当高于校园足球水平”。来自八一学校、有着长达45年基层工作经验的黑振强认为校园足球真正的目标是立德树人,培养以学习为主,有足球特长的孩子,足球人才的培养必须与高校紧密结合,才能培养出真正有德、有才、会踢球的运动员。

在听过老教练、老队员们的看法之后,北京市足协主席杨海滨在发言中强调了“改革”二字,“市足协已经列出关于北京足球发展的问题清单,在春节之后要开展以问题为导向的座谈会,横向探讨问题的解决方案,真正将改革落到实处,并将改革产生的副作用降到最低。”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京足协两大执委会落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