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王牌之师”冲奖牌 朝韩联队迎首秀

2018年02月09日 20: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平昌2月9日电(记者姬烨 王集旻 苏斌)2018年平昌冬奥会将于10日全面开赛,中国军团的“王牌之师”短道速滑队将首次亮相,索契冬奥会银牌得主韩天宇将向男子1500米奖牌发起冲击,而朝韩女子冰球联队也将迎来首场比赛。

中国短道速滑队获得了中国代表团总共12枚冬奥金牌中的9枚。中国队的韩天宇和范可新将分别在各自的强项——男子1500米和女子500米比赛中上场。当天将决出男子1500米金牌,还将进行女子3000米接力的预赛。

由于腰部旧伤复发,韩天宇是中国短道速滑队中最晚抵达平昌的。1500米是他的强项,他曾在2016年世锦赛上夺得该项冠军,尽管在本赛季世界杯赛中,他从未在该项中夺取过奖牌,但仍然是平昌赛场该项奖牌的有力竞争者。“短距离之王”武大靖能否在该项上取得佳绩也值得关注。

女子500米预赛中,2015至2017年连续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范可新带领曲春雨、韩雨桐出征,如果不出意外,范可新应该可以晋级15日的四分之一决赛。

10日,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跳台滑雪、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将产生共5枚金牌。首金将出自越野滑雪女子7.5公里双追逐,已参加过4届冬奥会、手上拥有6枚冬奥金牌的挪威名将比约根有望续写奇迹。

在女子冰球比赛中,朝韩女子冰球联队将在小组赛首场对阵瑞士队。1月25日,朝鲜冰球代表团一行15人抵达韩国,随即与韩国女子冰球队组成联队展开训练。

冰壶混双循环赛10日将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由王芮/巴德鑫组成的中国队将在第五和第六轮比赛中迎战美国队和芬兰队,目前他们以三负一胜在参赛的8支队伍中与美国并列第六。而速度滑冰也将于10日开赛,中国选手郝佳晨、刘晶将参加女子3000米比赛。

雪上项目中,中国队选手唐佳琳和张岩将出战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短距离比赛,两人均是全国冬运会冠军,同时在国际赛场也有不错表现。不过比赛将于10日晚上将近9点才开始,选手们将经受平昌零下20余摄氏度的严寒考验。

此外,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的预赛也将在10日开战,常馨月将在第16个出场。常馨月在平昌冬奥会系列资格赛的最后一刻为中国获得了一个宝贵的参赛席位,成为中国首位参加冬奥会女子跳台滑雪的运动员。

除了比赛之外,中国雪上项目的重要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也将迎来本届冬奥会上的首次公开训练。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韩晓鹏夺得空中技巧男子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实现了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在平昌中国空中技巧队能否再次带来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女子 中国 奖牌 联队 朝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