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文在寅访朝与否要看美国脸色?韩总统称“要创造条件”访问朝鲜

2018年02月11日 19:4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平昌冬奥会开启朝韩对话窗口。金正恩邀请文在寅访问平壤,文在寅希望朝美尽早对话。朝韩之间的对话势头该如何维持下去?朝韩关系能否得到根本性改善?

英媒:朝韩共同营造“和平奥运”氛围

英国《金融时报》 的报道称,无论是在开幕式上,朝韩双方运动员一起携手入场,还是朝鲜派出了史上级别最高的官方访问团,这种团队协作与和解的象征性姿态本身是很有力量的,也为幕后取得真正意义上的进展提供了独特的机会,将帮助化解朝鲜半岛核紧张局势。所有各方必须利用这种奥运时刻营造积极气氛,让朝韩能够继续进行包括双边军事谈判在内的真正对话。并确保,在冬残奥会结束后,善意不会像冬雪融化一样迅速消失。 

美媒:文在寅访朝与否要看美国脸色

美国彭博社的报道称,面对朝方的邀请,文在寅回应称“要创造条件”,希望朝鲜更加主动地促成美朝初步对话。也就是说,文在寅访朝与否,不得不考虑到美国的感受。一边是美国继续对朝施压,一边是朝鲜频频释放善意,韩国必须在两者中间找到平衡,否则可能导致美韩同盟陷入困境。 

德媒:朝韩对话能否持续?

德国 《商报》 的文章说,金与正将金正恩亲笔信转交文在寅这一举动,被认为是朝鲜巨大的外交成功。朝鲜认为朝韩关系可以实现改善与突破。但是对于韩国来说,创造条件并不容易,需要表现出相当的政策灵活性。一方面,说服朝鲜弃核,另一方面,说服美国,与朝鲜进行对话。而美方倾向于认为,朝鲜是为了争取时间,拉拢韩国以缓解国际制裁压力。文在寅需要分辨朝方的真正意图。朝鲜半岛当下的缓和期能持续多久,仍有许多问号。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朝鲜 美国 朝韩 寅访 访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