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卢旺达与刚果(金)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2018年02月16日 11:4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基加利2月15日电(记者吕天然 塔桑巴)卢旺达军方15日说,刚果民主共和国(刚果(金))军队13日袭击了位于卢旺达北部的一处卢旺达军队阵地,3名刚果(金)士兵在交火中身亡。但刚果(金)军方对此予以否认。

卢旺达国防军第二师指挥官恩库比托当天在卢北方省穆桑泽地区举行的非洲大湖地区军事专家会议上说,刚果(金)武装力量当地时间13日上午7时许袭击了位于该地区一处村庄的卢旺达国防军阵地,双方发生交火,刚果(金)军队被击退,3名刚果(金)士兵在交火中身亡。

但据媒体报道,刚果(金)军方则表示,刚果(金)军队是在其境内遭卢旺达军队袭击的,双方在刚果(金)领土上交火。

卢旺达和刚果(金)两国长期不和。联合国和一些国家指责卢旺达支持刚果(金)反政府武装“M23运动”同刚果(金)政府军作战,但卢旺达政府对此予以坚决否认。另外,卢旺达反政府武装“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在刚果(金)东部活动,该组织曾在卢旺达边境地区制造过多起袭击事件,其许多成员涉嫌参与了1994年卢旺达种族大屠杀。

2014年,卢刚两国军队在边境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双方对冲突起因各执一词。2013年,卢旺达指责刚果(金)军队向其领土发射火箭弹和迫击炮弹,并在边境陈兵作为回应。(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刚果 卢旺达 军队 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