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WADA主席赞扬中国反兴奋剂工作卓有成效

2018年02月16日 15:40 | 作者:王集旻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平昌2月16日电(记者王集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克雷格·里迪爵士16日在韩国平昌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非常赞赏过去20年里中国在反兴奋剂工作上取得的巨大进步,也非常感谢中国对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视。

“我从1999年开始参与WADA的工作,我们和中国政府相关机构一直进行反兴奋剂方面的合作。这么多年来,我们看到了中国反兴奋剂上取得的进步,我们看到了中国反兴奋剂实验室的进步,我们也看到了中国政府对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我接触的人群当中,所有人都清楚反兴奋剂非常重要,一定要严肃对待,没有什么比一例阳性结果更让人失望了,”里迪说。

里迪尤其回忆起北京奥运会之前那七年,“几乎没有什么中国运动员涉嫌服用禁药”。如今中国即将举办北京冬奥会,里迪相信这将是中国反兴奋剂取得更大进步的契机。

“到目前为止,我非常满意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中国在过去取得了很多成就,我希望中国在未来继续努力,对兴奋剂采取高压态势,因为北京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这样的话,中国运动员一定会受到更多的关注,我确信你们一定会做得很棒。”

里迪对于中国的反兴奋剂体系也非常满意,认为“几乎看不到任何缺陷,运行非常良好”。“目前为止,我看不到任何有问题的地方,”里迪说。

在里迪看来,兴奋剂的终极解决方案是教育,里迪非常赞赏中国的反兴奋剂教育。“在中国,你必须进行反兴奋剂考试,如果考试不合格或者拒绝参加,你就无法入选国家队征战国际大赛。当今世界上只有中国这么做,而且是行之有效的。”

里迪表示,目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运转良好,但依然在很多方面有提高的空间,这需要来自更多国家的支持与帮助。“我很高兴中国作为世界大国愿意承担更大的责任,愿意作出自己的贡献,这一点对于WADA帮助非常大,否则WADA在未来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 兴奋剂 wada 工作 里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