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津港联袂系列京剧展演在津启动

2018年03月02日 21: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3月2日电(记者周润健)香港特区京昆剧团与天津京剧院2日在天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津港联袂系列京剧展演正式启动。首场演出为3月3日的京津港三地名家名段演唱会。

据介绍,本次系列展演双方将合作推出18场精彩演出,将邀请张建峰、王珮瑜、王艳、吴春华、刘琢瑜等京津沪港的众多名家共同参与,演出剧目包括《红鬃烈马》《失空斩》《四郎探母》《捉放曹》《野猪林》等,旨在弘扬中国传统艺术,推动京剧传承与发展。

“系列展演从今年3月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前16场演出在天津滨湖剧院进行,2场闭幕演出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香港特区京昆剧团团长兼主演张宇说。

天津京剧院曾多次赴港演出,得到香港市民广泛好评。该院副院长张正秋表示,这是天津与香港振兴京剧的一次联动和互动,对于推广京剧艺术、加强两地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香港特区京昆剧团首席顾问何国栋告诉记者,天津京剧底蕴深厚。此次与天津京剧院合作,相信京剧会将两地更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对于在港推广京剧艺术、加强两地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京剧 系列 天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