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半岛问题关键节点,金正恩缘何访华

2018年03月28日 14: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3月25日至28日,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对我国进行非正式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金正恩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于3月25日至28日对我国进行非正式访问。在会谈中,双方领导人就国际和朝鲜半岛形势深入交换意见。

在半岛问题上,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我们呼吁各方支持半岛北南双方改善关系,共同为劝和促谈作出切实努力。中国贡献,引人关注:

两个关键词:“双轨并行”和“双暂停”

2008年对话谈判中断之后,半岛形势逐渐失控。中方根据半岛形势的发展,提出“双轨并行”思路以及“双暂停”倡议。

“双轨并行”旨在按照同步对等原则,并行推进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两条轨道,最终予以一并解决。

“双暂停”倡议则是通过朝鲜暂停核导活动,美韩暂停大规模军演,推动双方回到谈判桌前,启动“双轨并行”的第一步。

两个基本方向:无核化是目标 对话谈判是道路

2017年4月,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出席朝鲜半岛核问题安理会部长级公开会时表示,对于半岛核问题,中方的立场十分明确,不管形势如何变化,都应始终坚持两个基本方向:第一是坚持无核化的既定目标,第二是坚持对话谈判的解决道路。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半岛问题关键节点 金正恩 访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