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韩将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100人名单这样确定

2018年06月25日 14:47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朝韩商定8月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名单如何确定?

朝韩将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100人名单这样确定

78岁的金永吉(音译)25日申请离散家属会面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朝日前商定于8月在金刚山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但双方仅各有100个名额,如何选取这100人?据韩联社25日报道,韩国红十字会当天首次通过电脑随机抽签方式选取500名离散家属会面候选人。

韩国红十字会当天上午举行会议确定挑选标准,并抽签选取500人,该数字是最终会面人数的五倍。

之后,韩国红十字会将根据当事人的会面意愿和健康状态等,将会面候选人压缩到最终人数的2倍。截至7月3日,韩朝将交换确认离散家属生死下落的委托书,7月25日之前交换回复,8月4日交换最终名单。最终选定的韩方离散家属将在会面前一天接受访朝教育,第二天再前往会面地点。

此外,韩方还将从6月27日起派团赴金刚山离散家属会面所查看会场设施,在活动开始5天前派先遣队访问金刚山,为活动进行准备。

韩朝本月22日举行红十字会会谈,商定于8月20-26日在朝鲜金刚山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双方各100人参加。年事已高行动不便者可由一名家属陪同。这将是韩朝自2015年10月以来时隔2年10个月再度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韩国政府离散家属综合信息系统资料显示,登记注册为离散家属的13.2万名韩国人中,截至今年5月底已有大约7.5万人去世。其中,3795人在去年离世。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朝韩将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100人名单这样确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