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捐赠抗战老兵手印

让英雄永远留名

2018年08月20日 10:02 | 作者:杨荧 皮艳玲 刘福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20日电(杨荧皮艳玲刘福全)1945年8月14日,日本天皇以《停战诏书》的形式,宣布日本无条件投降。73年后的8月14日,为纪念这个特殊日子,也为致敬抗战老兵,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湖南老兵之家、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协办、建川博物馆承办的《老兵印象》———湖南抗战老兵手印捐赠仪式在建川博物馆举行。

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近代以来反侵略历史上的第一次全面胜利,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湖南这块抗日战争的前哨阵地,曾经是战斗最多、最惨烈的主战场之一,抗战岁月里,人均参军数居全国第一,目前寻找到的抗战老兵也是全国所有省、市、区中健存老兵最多的省份。

2016年9月3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湖南老兵之家联合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启动“老兵留影,英雄拓印”为主题的《老兵印象》公益项目,为湖南省内健存的每一位抗战老兵制作永久性手模、摄下身影。九三学社湖南省各级组织和社员,湖南老兵之家的广大志愿者和湖南省摄影家协会的会员,积极响应倡议,满怀着对民族英雄的崇高敬意投入到行动中,共完成1207名抗战老兵的手印拓片和影像采集工作。

“心装千秋家国梦,一寸山河一寸血。”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在捐赠仪式上满怀深情地说,通过这种富有纪念性、史料性、艺术性和未来瞻仰性的特殊方式永久留存湖湘健存抗战老兵的个性化资料信息,就是希望让老兵记忆长存,让抗战英雄永远留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老兵 湖南省 抗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