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市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落幕

2018年08月23日 17:40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贾宁)8月23日,北京市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东园闭幕,欢聚、回顾、共享、祝福融汇于美好的户外公园,将整个闭幕式打造成一个具有文化特质、团结奋进、激荡人心的盛大聚会。北京市副市长王宁等有关领导及社会各界群众2000余人参加活动。

1(14)

本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来自全市16个区、天津市、河北省的运动员以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深厚的民族友情参赛,展现了首都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组委会副主任、北京市民委主任钟百利高度赞扬了本届运动会,认为本届运动会影响广泛、备受关注、特色鲜明,是一届“团结、欢乐、和谐”的民族体育盛会,各区运动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全体裁判员兢兢业业、公正裁判,各有关单位热情服务、密切配合,为本届运动会的圆满成功提供有力的保证。本届运动会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冬奥会筹办进入北京周期这一关键历史节点,坚持赛事群众性与参与性,实现了三个“首次”,首次邀请民族地区扶贫攻坚协作地群众代表参加,首次邀请津冀代表团参赛参会,首次增加了冰蹴球等冬季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这些创新顺应了民族文化交流互鉴的新要求,体现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新趋势,表达了各族群众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展望和祝福。

2(12)

3(13)

闭幕式以“镌刻美好”、“出彩人生”、“未来之约” 三个篇章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抒发了各民族之间的友爱与真情。仪式中,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会旗移交到延庆区区委书记李志军,“今天接过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会旗,意味着民族运动会正式进入延庆时间,这是我们的光荣和使命。2022年冬奥会部分项目和2019年世园会都将在延庆举办,将把延庆推向世界的舞台。我们将充分利用举办重大赛会的经验,融合民族特色和冬奥元素,展示冬奥北京周期的民族风采,通过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的筹备和举办,让更多人了解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发展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传承民族体育精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延庆将努力承办好第十一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让我们相约2022年。”

5(12)

在欢庆精彩、相约未来的时刻,各族儿女许下诺言,礼赞民族运动会,挥手石景山,相约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四年之后的2022年,北京市第十一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延庆区再相聚!

6(12)

北京市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落幕 贾宁摄

8(11)

北京市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落幕 贾宁摄10(4)

北京市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落幕 贾宁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民族 传统 体育运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