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泡面榨菜大卖就是消费降级?权威数据告诉你真相

2018年09月18日 16: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没错,如果你仔细分析康师傅、统一、涪陵榨菜的财报就会发现,市场能回暖的关键词就是:产品升级。

先来看方便面,方便面其实已经不再为低价“代言”,已经升级切入到高端市场。如,康师傅销售额增幅最大的品种均为售价较高的品种,上半年高价袋面销售额同比增长14.83%,而低价干脆面销量却下滑近24个百分点。

统一的财报也显示,高价位的“汤达人”上半年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带动了产品结构的转型,其生产的“满汉大餐”一碗20元更是刷新了方便面单价的纪录。

资料图:电商平台上的方便面销售截图。

再来看榨菜,涪陵榨菜将销售稳步攀升归功于“精品战略”:售价13元以上的高端瓶装“下饭菜”,推向市场仅3年,销售额增长了约10倍;休闲即食的脆口榨菜,销售额年均增速逾50%,越是经济发达的地区,销量越好。

有评论指出,方便面和榨菜的成功“逆袭”,不仅不是消费者降低了“消费档次”,反而是企业通过产品的多元化、高端化,抓住了中国百姓消费升级的市场机遇。

资料图:民众在超市进口商品货架前选购商品。 张云 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消费 方便面 增长 升级

更多

更多